印媒称,美国将放松对印出口核技术的限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媒称,美国将放松对印出口核技术的限制

2010年10月23日 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王雪)在向印度政府表示美国有意调整对印出口核技术政策以体现两国的伙伴关系之后,美国副国务卿威廉姆•伯恩斯和南亚事务助理国务卿罗伯特•布莱克22日结束为期两天的对印访问返回美国。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伯恩斯21日在与印度外交部长克里希纳举行会谈后表示,美国将调整对印出口管制政策以反映21世纪美印两国伙伴关系的实质,“美国将印度视为伙伴而非对手”。

  这是美国官方首次在公开场合作出上述表态。由于伯恩斯此行特为奥巴马下月访印做铺垫,因此他的讲话引起印媒的种种推测。

  《印度斯坦报》的报道认为,奥巴马在访印期间可能会宣布放宽对印出口先进核技术的限制,允许印度获得美国“军民两用”核技术和设备。此前,印度由于秘密进行核试验并拒绝签订《核不扩散条约》一直被禁止获取该项技术。

  印度报业托拉斯的报道则称,美国表示将与印度充分挖掘两国民用核协议中蕴含的潜力。2006年美印签署了民用核协议。这个协议允许尚未签署《核不扩散条约》的印度分享美国民用核技术,并正式承认印度核武国家的合法地位。国际社会指责当时的布什政府破坏了《核不扩散条约》的公信力。

  该报道还称,美国总统奥巴马下月访印的日程可用“丰富”二字来形容,两国领导人将就多个领域的合作展开协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