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再掀“建房潮” 巴以和谈困难重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再掀“建房潮” 巴以和谈困难重重

2010年10月23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翟珺)路透社21日报道称,自以色列政府去年12月颁布、为期十个月的禁建令9月26日到期至今,约旦河西岸的犹太定居者兴建了600余座住宅。这一举动成为原本就举步维艰的巴以和谈新的障碍。

  据以色列一个名为“立即和平”(Peace Now)的非政府组织统计,这样的建造速度比禁建令颁布之前快了四倍。该组织称,犹太定居者担心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屈于美国力挽和谈的重压而启动新的禁建令,因而纷纷“抓紧时间”大兴土木,催生了这次“建房潮”。

  据《每日电讯》报道,以色列耶沙定居者委员会理事长纳夫塔利•贝内特(Naftali Bennett)承认了兴建住房的情况确实存在,却否认大规模建设源于对内塔尼亚胡会重启禁建令的推测。并且,他拒绝公布具体的数字,声称“不需历数犹太人在自己的土地上建造了多少家园”。

  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的发言人加桑•哈提卜(Ghassan Khatib)坦言最近的这组数据“令人担忧”。这表明以色列没有归还所占领土地的念头,也没有严肃对待中东和平进程。

  巴勒斯坦一向认为以色列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建造定居点的行为,破坏了巴勒斯坦国家的稳定与发展。自从9月26日以色列禁建令到期,巴勒斯坦就中止了9月2号刚刚开始的和平谈判。这使得美国大力促成的和谈仅仅维持了几个星期。

  巴勒斯坦要求以方停止建设定居点,并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才会重回谈判桌。以色列方面称,要解决定居点问题,首先需要妥善处理两国边界问题。并且,定居点问题不应作为和谈的前提。本月初,内塔尼亚胡曾经表示,只要巴勒斯坦承认以色列是一个犹太国家,他便愿意重新启动禁建令,但这一提议却遭到巴勒斯坦方面否决。双方的僵持不仅使和谈陷入窘境,也令美国重启巴以和谈的努力更为艰难。

  目前,共有50万以色列人生活在约旦河西岸及东耶路撒冷地区。该地区的巴勒斯坦居民共计2千5百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