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或23日公布40万份伊战文件 美强烈谴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维基解密或23日公布40万份伊战文件 美强烈谴责

2010年10月23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等高官当地时间22日就“维基解密”网站即将公布逾40万份伊拉克战争有关文件一事表示谴责,美方认为,这些文件的公布将给美国及其合作伙伴带来“风险”。

  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的阿拉伯语电视媒体——半岛电视台当地时间22日披露说,维基解密将公开的这些伊战文件中,涉及美军虐囚、肆意杀害平民等事件,但美国军方没有就此做出进一步调查。

  报道称,希拉里拒绝就维基解密将要公布的具体文件内容置评。不过,她在与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我强烈认为,我们将明确表态对于任何组织或个人泄漏机密信息的做法表示谴责,泄密行为把美军及合作伙伴、平民置于危险之中”。

  希拉里说,美国“反对任何威胁美国及其合作伙伴国家安全”的行为。

  此前五角大楼已试图减少公布这批文件引发的社会效应,要求美国各大媒体不要刊登相关文件。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莫雷尔(Geoff Morrell)说,维基解密网站公布如此敏感的信息,就是将美国及与其在伊拉克、阿富汗战争中合作伙伴的利益置于危险之中。

  “维基解密”网站表示,将于欧洲当地时间23日上午10点就解密伊战文件一事发布重要声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