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粮食禁令延期刺激芝加哥小麦反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粮食禁令延期刺激芝加哥小麦反弹

2010年10月23日 11: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俄罗斯宣布延期粮食出口禁令的提振,芝加哥小麦期价22日从2周低点开始反弹,收盘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3%。而玉米和大豆市场却因为美元走强而继续走弱。

  当天,小麦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上涨2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7075美元,涨幅为0.3%。玉米12月合约下跌4.1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5.6美元,跌幅为0.8%。大豆11月合约下跌2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1.995美元,跌幅为0.17%。

  俄罗斯总理普京22日宣布,俄罗斯粮食出口禁令的解禁日期将从此前的2010年年底延至2011年7月1日。他说,现在俄罗斯不得不暂时放弃粮食出口,因为必须优先考虑国内粮食市场的稳定,保证畜牧业饲料的需要。这一消息加剧了小麦供给减少的预期,进而刺激了市场买盘,推高了价格。

  俄罗斯曾在今年8月份表示,该国由于旱情严重导致粮食大幅减产,在2010年年底前将禁止粮食出口。这一禁令曾刺激国际粮食价格疯狂上涨,小麦期价从7月底至今,已经上涨了近40%。

  玉米市场却受美元走高的影响而继续走低。22日美元指数从21日的77.42点上涨至77.46点。由于国际玉米价格以美元定价,美元汇率走高意味着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将面临更高的价格,因此对玉米市场构成利空。

  此外,玉米出口放缓的利空继续影响市场行情。农业部21日称,截至14日的一周,美国出口玉米比前一周下跌77%。

  大豆方面,除了受美元走高影响外,巴西天气转好也打压了投资气氛。天气预报显示,在未来几天内,巴西中西部的大豆种植带将有降雨,有利于当地农作物的生长。(记者 朱诸)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