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警告共和党不要试图废止金融监管改革法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警告共和党不要试图废止金融监管改革法案

2010年10月23日 23: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警告国会共和党不要试图废止金融监管改革法案,否则将使美国退回到导致“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的金融体系中。

  奥巴马当天在每周广播和互联网讲话中说,国会共和党领导人表示要废止今年7月份签署的《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与消费者保护法》,这将损害美国消费者的利益。他说,没有稳健的监管和对消费者的合理保护,整个美国经济将陷入危险境地。

  白宫当天发布的声明说,金融监管改革法案不仅能够有效保护美国消费者,还设置了新规则,使纳税人不必再为倒闭的大型金融机构埋单,并有助于控制秘密交易和几乎使金融系统崩溃的不计后果的赌博行为。

  但这项法律受到共和党议员的普遍反对。众议院共和党领袖约翰·博纳曾呼吁废止这项金融监管改革法案,参议院的共和党领导人也持有相同意见。不过,即便中期选举后国会真的采取行动,奥巴马还可以行使否决权。(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