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寻求延长前首富刑期 普京:他的双手沾着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寻求延长前首富刑期 普京:他的双手沾着血

2010年10月24日 14: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检察官22日要求法院延长俄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刑期。

  俄罗斯法院去年3月起对霍多尔科夫斯基和生意伙伴普拉东·列别杰夫涉嫌在1998年到2003年侵吞公款和非法交易案展开审理。

  检方本月14日开始在法庭上就本案作最终陈述。检察官瓦列里·拉赫京22日要求法官判处霍多尔科夫斯基14年监禁。

  他说,法院的判决应将霍多尔科夫斯基“已服刑期考虑在内”。

  路透社报道,由于霍多尔科夫斯基2005年因欺诈和逃税罪在获判8年有期徒刑,检方实际要求法官将他的刑期延长6年。

  霍多尔科夫斯基的父亲鲍里斯·霍多尔科夫斯基显然对检察机关延长刑期的要求感到失望。“我77岁了,”他说,“当他们告诉我这些数字,我知道我等不了那么长时间。”

  霍多尔科夫斯基现年47岁,曾是俄罗斯首富。他和同案被告列别杰夫均拒绝认罪。他们的律师坚称两人“无辜”。

  然而,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去年将霍多尔科夫斯基与美国金融巨骗伯纳德·麦道夫相提并论。

  普京上月指责霍多尔科夫斯基借助谋杀手段保护自己的商业利益。“他的双手沾着血,”普京说,“他杀害别人以保护他公司的商业利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