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子35万英镑甩卖核地堡海景房(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男子35万英镑甩卖核地堡海景房(组图)

2010年10月24日 16:1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托马斯和他的海滨住宅
托马斯打开厚厚的钢门
托马斯亲手建造“核地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每日快报》、《太阳报》22日报道,英国德文郡布里克斯汉姆市56岁男子迈克·托马斯在冷战时期买下了一座位于当地海滨的梦幻住宅,然而1985年,由于担心英苏交恶爆发核战争,托马斯花费6个月时间,在自己的海滨住宅地底6米深的地方建造了一座面积28平方米的“核地堡”,它拥有81厘米厚的混凝土墙壁、厚厚的防爆钢门和空气过滤系统,能够抵挡比广岛原子弹威力还强80倍的原子弹的袭击。

  不过幸运的是,这个设施完善的“核地堡”在过去20多年中从未派上过用场,已经56岁的托马斯认为在有生之年遭遇核袭击的可能性非常渺茫,所以决定以35万英镑的价格甩卖这座生活多年的海滨住宅,并“搭送”这个曾耗费了他大量心血和钱财建造出来的“核地堡”。

  耗时6月建出“核地堡”

  迈克·托马斯是英国布里克斯汉姆市的一名电子工程师,早在上世纪80年代,年轻的托马斯就在当地海滨购买了一座拥有4个卧室和一个大花园的海滨住宅。尽管这座“梦幻住宅”令托马斯感到非常满意,然而,他总感到这座房子仍然缺少什么东西。因为当时前苏联仍和西方处于冷战时期,在英国“皇家观测团”服役的托马斯十分担心英国可能会和前苏联爆发核战争,而距他家不到两英里远的英国皇家海军学院将可能成为前苏联发动核打击的首要目标之一。

  未雨绸缪的托马斯毅然决定在自家后花园地下6米深的地方,建一座能够抵挡核袭击爆炸波的“核地堡”。1985年,托马斯在一名专为英国国防部设计和建造地堡的工程师的帮助下,花费6个月和45000英镑(相当于今天的20万英镑),终于建造了一座面积足有28平方米的“核地堡”。

  能承受80倍广岛原子弹的爆炸威力

  据悉,这个位于地下6米深的“核地堡”共有两个入口,一个入口位于厨房,另一个入口位于书房的壁橱内,入口处装有两扇厚厚的防爆钢门。地堡四周是81厘米厚的混凝土墙。此外地堡还有一个紧急出口,以防两个主入口的钢门万一被核弹爆炸波震坏和卡死。

  “核地堡”将能承受1兆吨爆炸当量的核弹袭击,而1945年在日本广岛上空爆炸的“小男孩”原子弹的爆炸当量只有0.012兆吨,这意味着“核地堡”能承受比广岛原子弹威力强大80倍的核弹爆炸的冲击波。

  储存食物和水足够“三口之家”用一个月

  这个“核地堡”中装有瑞士制造的通风和空气过滤系统,有一个柴油发电机和大量电池,可以提供足够电能。此外地堡中还储存了足够的食物和水,包括一个1400升的大水箱和众多箱罐头食品和干货,足够托马斯和他的妻子、儿子这一“三口之家”在地底下生活1个月时间。由于保温设施很好,这个地堡中的温度常年都在12摄氏度左右。

  “核地堡”有6个双层床床位、沙发以及一个装有抽水马桶的盥洗室,此外还有一台电视机、一个DVD播放机、一台微波炉、一些棋盘和书籍,可供“避难者”消磨时间。

  欲35万英镑甩卖

  25年过去了,连托马斯的儿子都已长大成人,而他花费心血建造的“核地堡”却从来都没派上过用场,所以托马斯决定以35万英镑的价格甩卖掉这座他生活多年的海滨住宅和地底下的“核地堡”,从而换一处更小的房子。托马斯说:“这个‘核地堡’非常牢固,它拥有你需要的任何东西。万一最糟糕的事情发生了,绝对是你渴望拥有的安全庇护所。”  木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