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霍乱蔓延致1500多人死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日利亚霍乱蔓延致1500多人死亡

2010年10月25日 02: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尼日利亚媒体24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尼代表处发布的数据显示,霍乱在尼日利亚进一步蔓延,截至10月中旬已经造成1500多人死亡。

  一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官员对媒体说,目前尼日利亚发现的霍乱病例有4万多例,是2009年的3倍,2008年的7倍。虽然霍乱疫情在过去数月得到了一定的控制,但新的病例还是不断出现。

  另据尼日利亚红十字会的报告说,今年尼日利亚80%的霍乱患者是妇女和儿童,这一比例也大大高于往年。

  据报道,霍乱的高发区在尼日利亚北部,包括卡齐纳、包奇、博尔诺、贡贝和约贝等州。三个多月来这些地区发生了严重的洪灾,致使霍乱疫情加剧。

  尼日利亚由于基础设施差,缺乏清洁水源,每年雨季的大雨过后,霍乱等传染病容易蔓延。尼日利亚卫生部长奥涅布希·丘库呼吁地方政府提供安全清洁的水源,要求居民恰当处理垃圾和废物,防止对饮用水源造成污染。 (记者李怀林)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