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首都初现5霍乱病例 联合国忧疫情扩散(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首都初现5霍乱病例 联合国忧疫情扩散(图)

2010年10月25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地当局建立了临时医院,以控制霍乱病菌的传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4日报道,霍乱横行海地北部导致250余人丧生。首都太子港发现首批霍乱病例,联合国对疫情可能进一步扩散深表忧虑。

  联合国发言人沃尔对记者说,在太子港出现的5例霍乱“很快得到诊断并被隔离”。

  她说,这5名患者都是在霍乱疫情最为严重的北部阿蒂博尼特地区被感染、来到首都后开始发病的。

  沃尔稍早时曾表示,太子港有100多万今年1月的地震幸存者居住在临时的帐篷中。如果发生霍乱,其前景将“非常可怕”。

  霍乱病菌通过不洁的水和食物进行传播,居住在帐篷中的灾民是病菌非常脆弱的攻击目标。

  霍乱导致腹泻、高烧、呕吐和严重脱水。如果治疗不及时,患者有可能很快死亡。

  海地卫生官员说,他们加强了对帐篷区可能发生的疫情的监控,并派遣医疗队前往北部地区开展救治行动,以使患者不必前往首都求医。

  沃尔说,防止霍乱在太子港爆发的唯一做法是迅速将感染者隔绝,这是目前的最重要行动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