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退休法案预计下月15日生效 全国仍闹油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新退休法案预计下月15日生效 全国仍闹油荒

2010年10月25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法国退休制改革法案参议院版,25日将同国民议会早些时候通过的版本结合,然后在星期三(27日)再交由两院表决通过,并预定在11月15日生效成为法律。

  法国参议院22日经过一场激烈辩论后,最后以177比153的投票结果通过这项备受争议的法案,将法国的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至62岁,以及将可领取全部养老金的退休年龄从65岁提高至67岁。

  法国总统高级顾问苏比表示,“这项改革必然会获得通过,这是法国的胜利,也是法国人的胜利。”他指出,最近的反对声浪没能阻止退休制改革工作。

  萨科齐政府希望,两院通过此法案后,反对声浪和集体抗议活动会随之减少。

  不过,根据法国周刊《星期日报》昨天刊登的IFOP研究所民调,萨科齐的支持率首次降到少于30%,显示他要借助退休制改革,在政坛大展拳脚的希望不大。

  法国工会与学生团体昨天宣布,将再发动至少两轮抗议活动。法国大专生计划在明天上街示威游行,而法国工会已号召会员在28日进行第七次全国性全天罢工。

  燃油业的罢工行动也持续不断,不少工人仍在炼油厂和油库进行罢工和封锁行动,导致法国境内有四分之一的加油站闹“油荒”。

  法国交通部一名发言人说:“在巴黎地区,我们有多达35%的加油站已经完全没有燃油。而在法国西部,有至少三分之一的加油站正面对困难。”

  尽管如此,政府支持者还是坚信,随着两院后天通过改革法案,抗议活动将会平息。

  自1982年以来,法国法定退休年龄一直是60岁,法国工人在退休后可向政府领取养老金。这项措施被视为前社会党总统密特朗在任期间,对社会进步作出的最大贡献之一。

  萨科齐辩称,考虑到法国快速增长的人口和不断增长的预算赤字,退休制改革法案是“不可避免”的。不过,反对者却指责他庇护富人和金融界,让普通工人为此付出代价。

  虽然大部分参与民调的民众对抗议和罢工活动表示支持,而迄今全国每次示威游行都能吸引多达上百万人参加,萨科齐还是坚信,只要能够推行退休体制改革,他将被右派人士视为强而有力的领导人。

  法国预定在2012年进行下一届总统选举,主要反对党社会党誓言,倘若该党候选人在选举中胜出,必定会将法定退休年龄调回60岁。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