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社团指定"独岛日" 日网民回击设"烦韩纪念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社团指定"独岛日" 日网民回击设"烦韩纪念日"

2010年10月25日 10:15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内具有代表性的市民和社会团体决定就“独岛”(日本称竹岛)设定纪念日--“独岛之日”,日期确定为每年的10月25日,此消息招来日本网民的热议。

  据韩联社10月25日报道,韩国教员团体总联合会预定于当上午10时30分(当地时间),在首尔黑石小学礼堂举行“独岛之日”宣布仪式。届时,韩国青少年联盟、韩国历史教育研究会、独岛学会、韩国诗人协会、青少年红十字会等组织将一同参与活动。

  首尔黑石小学、首尔东明女高中、京畿道丰阳小学等学校将进行与独岛相关的特别讲课,在网站上还将进行独岛知识竞赛活动。

  报道称,“独岛之日”赞助方包括民主平统咨询会议、东北亚历史财团、韩国教育学会、韩国教育行政学会、韩国劳动组合总联盟、韩国自有总联盟等等。

  日本网民对此消息发文予以强烈谴责。日本网民在主要门户网站上发出250多起帖子表示,“韩国在模仿‘竹岛之日’”、“独岛只不过是子虚乌有的地名”、“这是错误的历史教育导致的结果”、“需要指定一年365天为‘烦韩纪念日’”。(编者注: 厌烦韩国纪念日)(张哲)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