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将重新修订部分大学学科 称内容“太西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将重新修订部分大学学科 称内容“太西化”

2010年10月25日 14:37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路透社10月24日消息,伊朗教育部高级官员本周日表示,伊朗将禁止该国大学部分课程的内容,原因是这些内容太“西化”。

  伊朗高等教育及发展办公室主任Abolfazl Hassani 表示,包括法律、妇女问题研究、人权、管理、社会学、哲学、心理学及政治学在内的12门社会类学科将被重新修订,并称这些学科内容是基于西方文化。Hassani指出,重新审核是为了保证学习内容符合伊斯兰教学的宗旨。

  报道称,伊朗当局担心西方以“堕落的文化”影响伊朗新一代。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今年8月在发表全国演说时说:“人文类的许多学科是基于不相信神圣的伊斯兰教义的物质主义理念。因此,这些教学内容会对怀疑宗教教学起推波助澜的作用。”(李宗泽)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