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震后数千儿童遭拐卖至多米尼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震后数千儿童遭拐卖至多米尼加

2010年10月25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5日电(翟珺)综合多家媒体报道,自今年1月发生地震以来,海地共有约7300名儿童被拐卖到多米尼加共和国。

  儿童走私是海地存在已久的问题,一家监控边界儿童拐卖的人权组织统计,2009年,海地被拐卖儿童数量为950人。海地大地震后,人贩子乘火打劫,视众多无家可归的孤儿为目标,使被拐卖儿童数量大增。据另一个监控边界人权侵犯的志愿者组织Jano Sikse Border Network调查,每月约800名儿童通过多米尼加北部边界被卖进国内,每个孩子定价约为80美元。

  大多数被拐卖儿童在异国他乡被迫成为乞丐和妓女,忍受着饥饿和绝望的双重煎熬。

  震后,两国首脑都为保护儿童免遭走私贩卖做出承诺。但是,被拐卖儿童的数量仍持续增加。

  合众国际社等媒体援引人贩子的话称,拐卖儿童的行为得到了两国政府内某些腐败官员的默许。这一说法也得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两国一些儿童保护组织的证实。有记者甚至亲眼看到人贩带着孩子穿越边界河流,而边界卫兵对此视而不见。

  “官员们知道谁是人贩子,却并不揭发他们,”多米尼加边界小镇达哈翁的一位边界团结基金会主管雷吉诺•马丁内斯如是说。

  美国《贝林翰先驱报》报道称,海地总理让-马克斯•贝勒里夫承认国内缺乏强化边界管理的政治意愿,称长达230英里的国界线为“大开的人口贩卖之门”。他说:“没有人认为强化边界管理是有利可图的事情,相反两国都有一些官员与人贩子之间存在利益关系。”

  多米尼加总统费尔南德斯在给《贝林翰先驱报》记者的邮件中则称多米尼加政府会加强边界管理,起诉和制裁人贩,并对遭拐卖和剥削的海地儿童“深表痛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