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印存在分歧 签订核能协议尚存悬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印存在分歧 签订核能协议尚存悬念

2010年10月25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5日电(王雪) 正在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的印度总理辛格25日在东京表示,印度意识到民用核协议的签订在日本十分敏感,因此不会强压日本签署该协议。

  辛格出访前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曾对日印核能合作协议谈判取得进展表示期待。他在东京的表态说明,日印两国民用核协议的签订尚存悬念。

  据《印度斯坦报》25日报道,辛格在当天由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举办的午宴上说,“以和平使用为目的的印度民用核能工业在扩大发展中。我们希望日本可以参与进来,成为印度的合作伙伴。但我了解该项目在日本国内十分敏感,因此我不会在此事上给日本压力。”

  印度托拉斯报业报道,当被问到印度是否同意日本加入的条款,即一旦印度进行核试验日本就停止民用核能合作,辛格表示因为协商仍在进行中,拒绝就特定细节发表意见。

  多家媒体报道称,日印两国今年6月启动首轮民用核能协议谈判,迄今已进行两轮。印度核能市场巨大的经济利益诱惑日本产业界对政府进行游说签署该项协议,但因印度拒签《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日本国内部分民众强烈反对两国的核能合作。两国核能协议谈判一度因印度是否要停止核试验而陷入僵局。

  两国虽在合作协议上存在分歧,但由于此前已有美、法、俄等多个国家与印度开展核能项目上的合作,所以媒体纷纷预测日印达成合作的可能性很大。

  据印度托拉斯报业的报道,辛格相信该项协议能最终签订,但他同时也指出核能协议的谈判没有明确的截止日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