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拨5.09万亿日元刺激经济 确保稀土资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拟拨5.09万亿日元刺激经济 确保稀土资源

2010年10月26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政府26日召开内阁会议,通过了以总额约5.09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190亿元)追加经济刺激政策为主的2010年度补充预算案。

  报道指出,为兼顾财政重建与经济复苏,补充预算案把因经济回暖带来的税收增加部分等纳入了财源。这是自99年度第1次补充预算案以来,日本政府再度决定暂不新发国债。

  日本政府将于29日把预算案提交国会,力争在12月上旬国会闭幕前通过。

  此次经济刺激对策的核心内容是:促进就业与人才培养,推进经济发展战略,加强育儿援助与福祉,发展公共事业等以增加地方活力。从个别项目来看,预算案中还包括企业雇佣奖金等用于援助年轻人就业的511亿日元,以及用于稀土资源确保措施的827亿日元。

  除税收增加部分的22470亿日元外,报道称,这次预算案的财源还包括因市场利率下降而无需用于支付国债费用的12300亿日元,以及09年度剩余资金8123亿日元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