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洪灾已造成56死 洪水逼近曼谷抗洪形势严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洪灾已造成56死 洪水逼近曼谷抗洪形势严峻

2010年10月26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外电报道,泰国官员26日表示,泰部分地区遭遇数十年一遇的特大洪水袭击,已造成至少56人死亡。

  随着洪水从北方顺流而下逼近首都曼谷,同时伴随海水涨潮,曼谷市面临严峻的抗洪形势。曼谷市准备了数千个沙袋与抽水泵应对洪水威胁。但截至目前,还没有曼谷市内发生大规模洪灾的报道。

  泰国政府估计,全国约有280万人受到洪灾影响,灾区大量房屋被淹,农田与牲畜被摧毁。

  泰国紧急情况部25日发布的死亡人数为41人,主要分布在中部与东部地区。

  泰国总理阿披实25日在与新设立的抗洪救灾工作协调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后对媒体说,海水涨潮将在未来两天内达到最高点,而北部和东北部地区水库开闸泄下的洪水也即将抵达曼谷所处的湄南河平原,这将令曼谷的抗洪形势更为严峻。

  随着湄南河水位持续上涨,洪水24日已波及曼谷湄南河岸部分居民区。曼谷市长素坤潘25日重申,政府有能力保护中心商业地带免受洪水侵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