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强震引发海啸 至少40人死亡380余人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强震引发海啸 至少40人死亡380余人失踪

2010年10月26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 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明打威群岛附近海域25日夜发生7级以上强烈地震,并一度引发海啸警报。印尼媒体报道称,此次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380人失踪。

  据外媒报道,地震发生在印尼当地时间25日21时42分(北京时间25日22时42分),震中为印尼外海,距离苏门答腊城市巴东南部280公里,震源深度达到20公里。西苏门答腊至少有5座城镇发生强烈摇晃。26日,该地区又发生两次里氏6级以上余震。

  巴东市的一位居民表示,事发时,几乎所有人都冲到大街上。不久后,教堂的扩音器通告了海啸警报,人们纷纷涌向山坡躲避,一时间挤满了车辆和居民。

  此外,澳大利亚官员称,地震发生后,一艘载有8到10名澳大利亚人的船只与外界失去无线电通讯联系。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岛国,地处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数千次震级不同的地震。去年,巴东地区曾发生7.6地震,造成至少700人死亡,18万栋建筑被夷为平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