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三次喷发 火山灰直冲云霄1.5公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火山三次喷发 火山灰直冲云霄1.5公里(图)

2010年10月26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尼默拉皮火山

视频:印尼火山随时喷发 过万居民陆续撤离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法新社消息,印尼默拉皮火山26日三次爆发,喷出大量灼热的火山烟和火山灰。

  印尼政府火山学家Surono称:“我们在(当地时间26日)下午6点左右听到三声巨响,火山灰等物质被喷出,直达云霄1.5公里高。”

  此前报道称,鉴于默拉皮火山随时有可能爆发,印尼当局已经下令火山附近的近2万名居民撤离至安全地带。

  印尼官员说,位于人口密集的爪哇岛的默拉皮火山,地震活动急剧上升,岩浆喷出的次数也一直在增加。当局在刚过去的周末测到大约500次的多层次火山地震。

  当地时间25日上午6时,印尼国家火山部门把警戒提升至最高的红色级别,表示火山随时有爆发的可能。大约1.9万名居民被令从火山口方圆10公里的危险区疏散,约3000人已经住进临时搭建的帐篷,他们多数是妇女、小孩和老年人。

  默拉皮火山位于日惹以北26公里处,是印尼69座火山中最活跃的,过去曾有爆发纪录。这座火山最后一次爆发是在2006年6月,导致两人死亡。但是它最严重的一次爆发发生在1930年,当时有1300多人丧命。1994年的另一次爆发则夺走了60多条人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