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小儿麻痹症免疫运动将惠及非洲7200万儿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同步小儿麻痹症免疫运动将惠及非洲7200万儿童

2010年10月27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卫生组织10月26日表示,从10月28日开始,位于非洲西部、中部和东部的15个国家将同步开展小儿麻痹症免疫运动,29万工作人员将在疾病传播的高风险地区挨家挨户为所有五岁以下儿童提供两剂口服小儿麻痹症疫苗,力图使7200万儿童获得免疫。世卫组织表示没此举是非洲彻底铲除小儿麻痹症的一个重要契机。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柯蒂斯(Rod Curtis)指出,在小儿麻痹症从尼日利亚传播到非洲其他24个国家以后,非洲各国领导人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合作与决心,在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开展了一系列的免疫运动,大大遏制了病毒的传播速度。但是最近以来,未能彻底铲除这一疾病导致的风险又有抬头之势,利比里亚、马里、乌干达相继出现零星病例。

  柯蒂斯说:“安哥拉和刚果民主共和国正出现一些病例。这两个国家在过去六个月中记录了非洲总共58个病例中的48个,这是目前非洲在小儿麻痹症问题上面临的最大威胁。”

  这次免疫运动将耗资4260万美元,资金主要来自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美国国际开发署、国际扶轮社、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日本和德国政府。国际扶轮社自1985年以来已经为铲除小儿麻痹症贡献了10亿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