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统催建中巴油气管线 从巴海港到喀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总统催建中巴油气管线 从巴海港到喀什

2010年10月27日 10:30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已经责成相关部门推动铺设从巴基斯坦南部瓜达尔港到中国的油气管道,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26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该管道以瓜达尔港为起点,向巴境内东北延伸,经过巴北部高山地区的喀喇昆仑公路,通向中国新疆喀什。

  报道说,扎尔达里近日专门举行会议,讨论与中国相关的工程事宜。巴基斯坦方面已经委派巴驻华大使就此事向中国政府致信,并决定成立一个智库,以对今后20至40年里,非洲、中东和南亚的地区市场前景进行研究。

  《商业纪事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像建设从瓜达尔港到中国的油气管道这样的大工程,巴基斯坦无力进行投资。言外之意,希望中国对项目的建设提供贷款。同时,为了推动巴基斯坦对华贸易,会议还敦促巴私营企业研究中国市场,以扩大对华商品出口。巴总统还提出增加赴华培训人数,学习汉语和中国的工作模式。同时,巴外交部和金融部门也将支持更多口译人员学习汉语。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从巴基斯坦把这条管线延伸到新疆,要经过巴基斯坦的北部山区。这一区域是喀喇昆仑山脉、喜马拉雅山脉和兴都库什山脉的交汇之地。高山连绵,多在海拔4500米以上。巴基斯坦专家认为,建设油气管线最为可行的办法是沿喀喇昆仑公路铺设。但由于喀喇昆仑公路沿途的高山已经经过了上亿年风化,许多高山被形象地称为“饼干山”,风吹雨淋,常有滚石滑落,路况条件很差,通车条件极不稳定。在这样的环境下,铺设和常年维护管道,中巴两国都没有太多经验。(本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牟宗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