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高官打破沉默纷纷访华 缓解对华政策真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高官打破沉默纷纷访华 缓解对华政策真空

2010年10月27日 12:37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政府准备打破对话沉默态势,下月将派多名内阁部长访华。澳大利亚《世纪报》26日说,澳大利亚财长斯旺、贸易部长艾默森下周访华,外交部长陆克文以及至少还有一名部长也计划访问中国。斯旺的中国之行是在其悄悄设立一个高级别的“中国科”后,该部门设立的目的是提高对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的分析和接触能力。该报称,这么多部级官员访华以及财政部的新举动将缓解政府对华政策制定过程中的一个大真空。

  在刚过去的总理大选中,各党派都避免谈论中国。这种沉默还在持续。但中国的迅速崛起具有重要性和复杂性,这种沉默不能再持续下去。目前中国占澳大利亚出口额的24%,是10年前的近5倍。除了经济方面,中国也处在世界应对一系列挑战的中心。但一些中国分析人士也提醒称,同中国接触不要直截了当,特别是中国自金融危机以来外交姿态“更具进攻性”。

  “政府真正需要做的是从战略影响上考虑经济关系,考虑如何实现我们的国家利益。”澳大利亚罗伊研究所所长说。他担心澳大利亚深入思考的能力和禀赋。(曾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