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注欧洲罗姆人的教育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注欧洲罗姆人的教育问题

2010年10月27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教科文组织10月26日表示,罗姆人教育国际特设小组(ITFER)将于10月28至29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理事会举行首次会议。教科文组织是特设小组成员之一。

  会议将围绕为改善罗姆人在学校内、外通常面临的受歧视的状况,各国际组织可起到哪些作用的问题展开重点讨论。特设小组的主要任务是有效地帮助罗姆人实现包儿保育和教育、校内和校外教育、职业培训和成人教育等在内的教育目标。

  罗姆人是欧洲最大的少数民族,人口超过1千万。尽管扩大和改善罗姆儿童教育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欧洲仍有多达50%的罗姆儿童无法完成小学教育。

  罗姆人教育国际特设小组由欧洲理事会、欧洲安全和合作组织民主制度与人权办公室、教科文组织、儿童基金会、欧洲委员会、罗姆教育基金以及国际渐进协会(International Step by Step Association)共同成立,目的是促进这些组织之间的合作,如展开联合活动、制定共同的行动计划和指导方针等。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