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海啸火山三灾齐发 印尼死亡人数升至183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强震海啸火山三灾齐发 印尼死亡人数升至183人

2010年10月27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7日电 强烈地震引发海啸后又遇火山爆发,印尼自25日起连遭自然灾害袭击,截止到27日下午已有183人死亡,500余人失踪。正在越南访问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27日提前结束行程返回印尼。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地震与海啸的死亡人数目前已上升至154人。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之中。由于明打威群岛附近海域浪高危险,海路交通中断,印尼政府部门只能安排直升机运送水、食品、衣物、帐篷等价值5亿印度尼西亚盾(约合5.6万美元)的救灾物资前往灾区。

  据法新社的最新消息,印尼梅拉皮火山喷发遇难者人数上升至29人。《雅加达邮报》称,一名当时正在现场采访的新闻记者和一名印尼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此次事件中丧生。

  26日傍晚,梅拉皮火山在30分钟时间内先后3次喷发,火山灰冲上高达1500米的空中。摄氏500多度高温的火山熔岩流向山坡,致使当地大量房屋毁损。火山喷射出的灰尘和浓烟则弥漫在整个爪哇岛上。

  火山学家基德•斯万提卡(Gede Swantika)警告当地民众,火山存在再度爆发的危险。虽然梅拉皮火山的喷发在强震之后,但印尼地震学家分析认为,两者之间应无必然关联。

  梅拉皮火山,在爪哇语中意为“火焰之山”,靠近印尼爪哇岛中部城市日惹,从1584年起经常爆发,为印尼最活跃火山。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