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方面呼吁朝韩红十字会搞活人道主义合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方面呼吁朝韩红十字会搞活人道主义合作

2010年10月28日 01: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7日报道,朝韩红十字会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圣益说,双方必须创造条件和环境搞活人道主义合作。

  崔圣益在会谈中表示,双方应该按照民族的意愿和要求圆满解决当前的人道主义问题,并为改善朝韩关系作出贡献。他说,只要双方都表现出诚意,共同努力,就完全能够解决双方之间的人道主义问题。

  崔圣益说,如果韩方继续对人道主义合作制造障碍,回避改善朝韩关系,朝鲜将不得不重新考虑已提出的富有诚意的方案和措施。

  朝中社的报道说,韩方首席代表、韩国红十字会秘书长金龙贤在会谈中坚持只讨论离散家属会面机制化问题,并以各种理由拒绝讨论朝鲜提出的有关搞活人道主义合作问题。

  崔圣益在谈到离散家属会面问题时表示,离散家属会面应该正常进行。当前应以民俗节日为契机,每年进行3至4次会面活动,每次会面的人数为100名,同时进行视频会面和信件交换工作。今后则可根据朝韩关系的改善和和解气氛的形成再增加会面次数和人数。

  本次会谈26日开始举行,为期两天。双方在离散家属会面等问题上的分歧依旧,会谈没有取得成果。双方商定11月25日再次举行会谈,会谈地点尚未确定。

  朝韩红十字会代表本月1日在开城就离散家属会面问题举行了工作接触,商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5日在韩国金刚山离散家属会面所和金刚山饭店举行离散家属会面活动。

  朝韩在2000年8月举行第一次离散家属会面活动,至2009年9月举行了17次离散家属会面,共有1.6万多名离散家属见到了自己的亲人。 (记者高浩荣 赵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