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宣布全国为前总统去世哀悼3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根廷宣布全国为前总统去世哀悼3天

2010年10月28日 06: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阿根廷前总统基什内尔去世 民众自发上街悼念  来源:中央电视台

  阿根廷政府27日宣布全国哀悼3天,悼念当天去世的前总统、南美洲国家联盟首任秘书长内斯托尔·基什内尔。

  阿根廷政府新闻副国务秘书阿尔弗雷德·斯科奇西马罗宣布,从27日至29日,阿根廷将举行国丧,哀悼因心脏病突发去世的前总统基什内尔。从28日上午10时起,基什内尔的灵柩将停放在总统府玫瑰宫的拉美爱国者厅供人们瞻仰和吊唁。

  阿根廷的部分政治和社会团体也宣布将举行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悼念基什内尔。在总统府前的五月广场,许多阿根廷民众来到这里放置鲜花和标语,表达对基什内尔的怀念和敬意以及对基什内尔的妻子、总统克里斯蒂娜的支持。

  现年60岁的基什内尔因心脏病突发,于27日在阿根廷南部城市卡拉法特去世。阿政府目前还没有公布安葬基什内尔的地点。此前当地媒体称基什内尔将被安葬在他的出生地——阿根廷南方圣克鲁斯省的里奥加耶戈市。

  基什内尔2003年5月至2007年12月担任阿根廷总统。随后他的妻子克里斯蒂娜在选举中获胜,接替他出任总统。在今年5月的南美洲国家联盟特别首脑会议上,基什内尔当选为这个南美地区组织的首任秘书长。(报道员欧占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