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源不足收入下降 美国公立高中盯上中国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生源不足收入下降 美国公立高中盯上中国学生

2010年10月28日 0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10月27日电 题:生源不足 美国公立高中盯上中国学生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面对生源和收入的下降,缅因州偏远小镇米利诺基特的一所公立高中,希图另辟蹊径解决招生问题,他们将目标对准了中国学生。

  尽管《纽约时报》认为这一途径看起来不大可能,但公立的斯特恩斯高中主管史密斯自信满满地说,将有数十名中国学生会到来,每人每年支付2.7万美元的学费和食宿费,他现在正在物色可以改成宿舍的空房。

  上周五,史密斯离开美国前往中国,向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四座中国城市的学校领导、家长及学生推销斯特恩斯高中。他甚至聘请咨询师帮忙联系中国,游说当地政府机构支持他的计划,并且在学校的餐厅菜谱上试图加上中国食品。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增长,美国大学和私立高中早已对中国学生开放招生,但作为公立高中,此举或将是史无前例的。全美学校理事会协会女发言人莱斯说,对此他们也是闻所未闻。

  根据美国国务院相关规定,外国学生就读美国公立中学时间不能超过12个月,并且必须全额支付所有学杂费用,不能享受各类助学补助。

  斯特恩斯高中主管史密斯表示,相比较而言,外国学生在私立高中的就读时间期限为4年,他认为这一规定不公平。他表示正在敦促缅因州国会议员设法修改该项法规,同时准备少量招收中国学生明年入学。

  “他们可以在斯特恩斯高中读一年,次年转到私立高中或者进入美国大学读书。”史密斯如此打算。

  在缅因州土生土长的史密斯甚至很少离开这个州,对中国也知之甚少,但是通过最近对中国的认识,他至少对两点是肯定的:中国现在有一大批中产阶级家庭能够支付每年2.7万美元的费用;这些家庭的孩子愿意到这里来读书。

  “他们想学英语,他们希望进入这里的大学读书。”史密斯表示,“只要我们能够帮他们进入这里的大学,他们的目标就能够实现。”

  为什么中国家长会花2.7万美元把孩子送到这个仅5000人的小镇的高中上学?对此,史密斯表示,“我们的表演艺术课程是最好的。我们有很棒的音乐系,有很多教室可以小班上课。在中国,类似的教室都是挤得满满当当的。”

  《纽约时报》说,预算减少迫使美国部分高中要求学生自备擦手纸和肥皂等基本用品,把目光转向国外成为财务上自救的方法。

  就全美来说,公立高中可以对本学区之外的学生收费。史密斯是根据当地平均开支算出2.7万美元的学费和食宿费:其中学费1.3万美元,食宿费1.4万美元。

  美国私立学校从国外招生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最近几年,新英格兰地区私立学校大量从亚洲招生。

  斯特恩斯一个学生表示,他欢迎中国同学的到来,但是如果来的太多,他担心会改变这所学校的本来面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