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特别法庭谴责前总统遇刺案调查人员遭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黎巴嫩特别法庭谴责前总统遇刺案调查人员遭袭

2010年10月28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联合国支持成立的黎巴嫩特别法庭旨在对2005年暗杀该国前总理哈里里及其他22人的案件进行调查和审判。据联合国网站报道,10月27日上午,该法庭的调查人员在贝鲁特开展工作时遭到袭击。特别法庭立即发表声明,以最强烈的措辞表示谴责,并强调对哈里里案件的调查不会因此事件而受到影响。

  位于荷兰海牙的黎巴嫩特别法庭27日发表声明,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当天发生在贝鲁特的该法庭调查人员遭袭击事件。特别法庭指出,这一卑鄙的袭击行径试图阻碍司法公正,但特别法庭不会因此而被吓倒,对哈里里案件的调查将一如既往继续开展下去,法庭将全面履行其职责。

  特别法庭严肃对待此事,目前正在了解事实真相,黎巴嫩当局也已经开始着手调查。

  当天上午,特别法庭检察官办公室的两位调查人员在翻译的陪同下到贝鲁特一家医生诊所同相关人员进行事先约定的会见,这是调查工作的一部分。会谈正在进行中,一大群人突然闯入,并攻击调查人员和翻译,偷走他们的几样物品。所幸黎巴嫩军队赶到,救出三人,并将他们护送到特别法庭办公室接受治疗。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事件发生后,黎巴嫩政府与联合国达成协议,设立独立的黎巴嫩特别法庭调查和审理这一事件。联合国在特别法庭设立前开展的一项调查发现,黎巴嫩本国就此事件开展的调查严重失实。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