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专家开发智能手机 可识别人脸或取代密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专家开发智能手机 可识别人脸或取代密码(图)

2010年10月28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开发出一种手机智能软件,它可以实时辨别手机使用者的面部特征。

  报道称,该面部识别技术被认为具有无与伦比的速度和准确性,可取代现有的手机密码和PIN密码,从而通过计算机直接获取用户信息。

  项目研究员菲尔博士称,目前存在的手机识别技术还只能给出一个大概的位置和脸部比例。但他们开发的新模型已能够准确跟踪和辨别眼睛、鼻子、嘴部和下巴周围的标识。一个手机前置摄像头可以记录使用者的脸部视频,并识别出22种面部特征。

  据悉,人脸验证系统已经被用于笔记本电脑、网络摄像头和Xbox 360 Kinect技术等众多领域,这也是该技术首次应用于复杂的智能手机领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