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50枚核导弹失控45分钟 暴露核武器管理漏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50枚核导弹失控45分钟 暴露核武器管理漏洞

2010年10月28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美国“民兵3型”洲际导弹
资料图:“民兵3型”洲际导弹发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空军发言人26日透露,近日,美国空军控制下的50枚洲际导弹因系统故障失去联系近一个小时。据称,这些洲际导弹占到美国洲际导弹总数的1/9。

   50枚核弹失控1小时

  美国空军发言人表示,当地时间23日早上,美国怀俄明州的沃伦空军基地核弹发射控制中心与其管辖的50枚“民兵3型”洲际导弹进入“LF Down”的状态,与指挥中心失去联系约45分钟到1个小时时间。之后,指挥中心才设法恢复了与导弹的联系,并派人前往检查,确认核弹安全。

  据悉,目前,美国拥有约450枚“民兵3型”洲际导弹,发生此次故障的沃伦空军基地管辖其中的150枚,其余的由蒙大拿州和北达科他州的两个空军基地管辖。

  初步显示“硬件故障”是主因 美军忙辩护

  美国空军发言人说,连接到导弹控制中心的地下电缆出现“硬件故障”,这一故障导致控制中心和导弹之间的联系被扰乱。据报道,技术人员认为,发射中心一台负责管理一组5枚导弹的计算机先出现故障,引起发射控制中心计算机和导弹之间信号混乱,随后引起其它发射控制中心计算机连锁反应,使导弹上的接收器先后发出差错代码。

  技术人员重新启动基地内5台发射控制中心计算机。第一台计算机耗费大约45分钟与导弹重新建立联系,其余4台耗费大约15分钟恢复正常。

  不过,该发言人强调,美军仍能对受影响导弹的安全状况进行监控。

  该发言人补充说,“导弹一直受到保护。我们采取了多重安全措施。”他表示,美国从没有失去发射导弹的能力。

  国防部官员27日坚称,导弹发射部“从不存在任何危险”。但是,此事也应引起足够重视,稍后将向总统奥巴马进行汇报。另据报道,美国白宫已经收到此次事故的相关报告并将着手展开调查。

  多位总统曾弄丢核弹密码

  就在此次核弹失控事件发生前几天,媒体爆料称,曾在美国前克林顿政府担任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的薛尔顿上将将在自己的新回忆录中描述克林顿曾遗失开启核武手提箱的密码达好几个月的事件。

  薛尔顿称,2000年时,克林顿曾遗失俗称“饼干”的记有开启核武手提箱密码的卡片。

  据报道,美国总统有一个俗称“橄榄球”(football)的黑色手提皮包,里面存放了启动核武器的密码卡片,保证总统随时随地能指挥核武部队。

  若美国遭受核袭击,总统将能从“橄榄球”中取出黑色手册,上面详细列有华府的核反击计划。

  但是,据薛尔顿说,克林顿遗失记有开启核武密码手提包的卡片好几个月。

  另一位美国前总统卡特,据说有次曾将核武密码卡放在西装口袋里,送去干洗店。

  美军核武器管理漏洞频出

  报道指出,美国空军过去接连被曝出在核武器管理方面出漏洞,遭遇尴尬。

  2007年,美国空军一架B52战略轰炸机搭载了6枚核弹头巡航导弹,在美军基地间飞行数小时,最终降落。但整个飞行途中,机上人员竟不知机上载有核弹。据报道,这些核弹爆炸当量为15万吨TNT,相当于1945年投掷到广岛的原子弹当量的10倍。

  2008年,五角大楼承认曾将用于发射核弹头的4个引信错误地运送出国,本该运送出国的是一批直升机电池。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