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机场安检脱鞋纯属多余?乃屈从美国人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机场安检脱鞋纯属多余?乃屈从美国人要求

2010年10月28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脱下鞋子、掏出笔记本电脑,这类的机场安检是否真有必要?英国航空公司董事长马汀·布莱顿称,这“纯属多余”。

  报道称,脱下鞋子,解下皮带,掏出电脑笔记本、拧开瓶装水……长长的安检队伍排下来,乘客都感到筋疲力尽。进出英国希思罗机场的旅客恐怕都体验过不胜其烦的安检。

  屈从于美国人的要求

  布莱顿在英国机场协会年会上称,在他眼里,这些过分的机场安检是美国人要求的结果。

  布莱顿说,没有必要“每次美国人提出什么要求,我们就言听计从。”

  布莱顿指出,英国机场的许多安检规定,在美国国内航线并没有要求,比如要乘客脱下鞋子。

  安检程序随恐怖威胁“与日俱增”

  2001年,英国恐怖分子里德企图用“鞋炸弹”炸毁飞往美国的航班未遂,随后英国的机场增加了脱鞋检查。

  2006年企图用液体爆炸物攻击航班的阴谋挫败后,又引入了携带液体不得超过100毫升的规定。

  去年12月,一名尼日利亚男子企图用藏在内裤里的爆炸装置攻击飞往美国底特律的航班,随后机场的乘客身体检查进一步加强。

  引入高科技手段?

  布莱顿说,最新的科技手段完全可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减少给乘客造成的不便。英国机场经营商BAA的总裁马修斯也表态支持布莱顿的看法。

  马修斯说,现在的安检规定的确在不断累积。现在是应重新考虑,哪些是保障安全所必需的措施。

    对此,英国运输部称,它没有计划改变检查鞋子和电脑笔记本的要求。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