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坚称明年从阿富汗撤军的决定与拉登威胁无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坚称明年从阿富汗撤军的决定与拉登威胁无关

2010年10月28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奥萨马-本-拉登(资料图)
在阿富汗服役的法国女兵。

视频:法国宣布2011年起撤军阿富汗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综合报道 法国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28日表示,法国等北约国家可能最早将在2011年开始从阿富汗撤出部分军队。

  莫兰说:“北约已经为新的战略框架定下日期,将在2011年启动,因为在2011年我们准备将大部分区域移交给阿富汗人。”

  “那时,可能会有首批联合部队从阿富汗撤离。无论如何,这是巴拉克-奥巴马定下的日程表——在2011年,首支美国部队可能从阿富汗撤军。”

  莫兰还解释道这一决定与27日“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威胁法国安全的录音没有任何关系。

  在被问及这一录音的真实性时,莫兰说:“我们仍在试图对它进行鉴别。定论真假还为时过早。”

  “没有什么不可能”,他补充说:“我们的士兵和盟友都相信奥萨马-本-拉登还活着。”

  本月,北约一名高级官员日前向媒体透露“本-拉登还活着,并且过着十分舒适的生活。”

  据称,这名基地组织的头号人物并不像人们所想的凿山洞而隐居,而是和普通人一样,生活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一处住所内。

  本•拉登27日发表录音,警告法国禁止在公共场合穿戴伊斯兰罩袍的法令,以及涉足阿富汗战争将“引火上身”。

  法国内政部长布里斯•奥尔特弗称,法国已经在“真实的”恐怖威胁之下,需要全面提高警惕。

  他说:“我们切实清楚恐怖分子的威胁是真实的,应该全面提高警惕。”

  五名法国公民上个月在非洲国家尼日尔遭到绑架,本-拉登在录音中说这是对法国镇压国内穆斯林所采取的警告行动。此外,还有两名法国记者在阿富汗遭到武装分子绑架已经超过300天。

  但莫兰坚称法国准备在明年从阿富汗撤军的决定与任何威胁“完全没有联系”。

  法国目前约有3500名士兵正参加美国领导的北约部队在阿富汗打击塔利班武装以及和其联盟的伊斯兰组织的军事行动。驻阿富汗的法国士兵主要驻扎在喀布尔东部的丘陵地区。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