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工会再度发起抗议游行 反对退休改革新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工会再度发起抗议游行 反对退休改革新法

2010年10月28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政府拟订的退休改革法案在国会投票通过后,反对势力不愿松手,联合工会28日再度发起抗议游行,民调显示,65%民众支持工会行动。

  抗议退休改革的罢工行动在各地已延续数周,CSA民调为“巴黎人日报”(Le Parisien)执行的民调结果显示,7成民众对于日常生活受到大小不等影响并不以为意,65%民众表示,支持联合工会今天发起的罢工游行。

  这项在26日针对894人进行的民调指出,民众对抗议退休改革行动表达团结支持态度。

  全国今天参与罢工的比例并不显著,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表示,进出巴黎的8成高铁运作,地方火车6成运作;欧洲之星等国际线高铁正常运作。

  巴黎机场部分,中程航线15%至50%受影响,国际长程航线全数运作。

  退休新法案已在国会正式投票通过,法律程序接着必须交由总统签署颁布施行。工会反对政府退休法案内容,希望继续施压。

  法国总工会(CGT)表示,全国各地今天共组织270支游行队伍。

  法国2006年曾发生国会在众多抗议声中投票通过“首次聘雇合约”,当时总统席哈克(Jacques Chirac)依法签署,但见社会未达成共识,在顾及民意情况下,他要求政府不要施行本法。这个前例成为反对退休法案继续抗议的理由。

  总统府对外透露,总统萨科齐可望在11月15日左右签署颁布本法案。

  联合工会已数度成功动员数百万人上街,表达不满政府退休新法案。在民调持续支持下,工会批评政府激进推行新法案,订11月6日再度进行罢工抗议游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