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说海地霍乱已造成303人死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卫组织说海地霍乱已造成303人死亡

2010年10月29日 01: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卫生组织28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截至27日,海地霍乱疫情已造成303人死亡,4722人染病。

  公报称,海地卫生部门目前最紧迫的工作是加强社区层面防疫,尽快在海地全国范围内建立霍乱治疗网络,加强初级医疗机构防治霍乱的能力,并指定专门医院收治霍乱重症患者。

  公报说,目前在海地查出的O1群小川型霍乱弧菌对呋喃唑酮和链霉素等抗生素具有抗药性,而四环素、环丙沙星等药物对O1群小川型霍乱弧菌具有特效。

  霍乱是一种急性腹泻疾病,能导致急性腹泻和呕吐,并使人在几小时内脱水乃至死亡。今年1月12日,海地发生强烈地震,该国基础医疗设施受损严重,许多地震幸存者目前仍住在帐篷里,很多人无法得到干净饮用水,卫生设施也极度缺乏,霍乱疫情极易蔓延。(记者王昭 刘洋)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