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理承诺尽快解决“垃圾危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总理承诺尽快解决“垃圾危机”

2010年10月29日 07: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28日表示,意大利南部坎帕尼亚大区的“垃圾危机”将“很快得到解决”。

  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贝卢斯科尼当天在视察坎帕尼亚大区阿切拉市的一个垃圾焚烧厂时说,各个城市没有收集的垃圾将在三天之内清理干净,当地居民反映的垃圾填埋场散发恶臭的问题将在“三四天内”解决。他解释说,负责垃圾填埋场运转的公司“暂时遇到资金困难而未能及时处理垃圾”是导致恶臭出现的主要原因。

  贝卢斯科尼说,在本周进行的环境检测中,已建成的垃圾填埋场“表现十分优秀”,他强调本次检测是由多个权威卫生机构和当地专家共同完成。

  为了应对愈演愈烈的“垃圾危机”,贝卢斯科尼22日派民事保护局局长贝尔托拉索前往那不勒斯现场解决问题,但贝尔托拉索提出的解决方案被一些相关市长拒绝。对此,贝卢斯科尼表示,“十天之内”将和所有市长达成一致。

  贝尔托拉索提议的方案包括“无限期推迟”新建垃圾填埋场的计划,并对已建垃圾填埋场进行严格的环境检测。拒绝此方案的市长要求取消新建垃圾填埋场的计划,并关闭已开设的垃圾填埋场。

  因反对修建大型垃圾填埋场,坎帕尼亚大区的泰尔齐尼奥和波斯克瑞亚雷两座小城近来抗议活动不断,并出现警民冲突,导致多名警察受伤,数名袭警人员被逮捕,当地和周围城市的垃圾处理工作陷入瘫痪状态。(记者王昀加)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