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研究称吸一盒烟成本最高约为150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西班牙研究称吸一盒烟成本最高约为150美元

2010年10月29日 09: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吸一盒烟需要花费多少成本?西班牙研究人员计入早逝因素后推算,吸一盒烟的成本最高大约150美元。

  在西班牙,一盒烟售价4.2美元至5.6美元,实际成本远不止这些。美国趣味科学网站27日援引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研究人员安赫尔·洛佩斯·尼古拉斯的话报道,先前研究显示,吸烟增加死亡几率,致男性平均减寿7.13年,女性平均减寿4.5年。与不吸烟者相比,吸烟者需要付出早逝成本。

  尼古拉斯和同事引入生命统计价值,推算结果是:吸一盒烟的成本男性为大约150美元,女性105美元。

  生命统计价值的依据,是避免人为风险付出的代价以及雇主为员工承担额外风险付出的补偿。尼古拉斯说,一个人的平均生命统计价值为407万美元,而吸烟者的平均生命统计价值为529万美元。

  成本由吸烟者自付

  近年来,推算吸烟实际成本在美国颇为流行,但所获结果各有差异。《卫生经济杂志》先前发表一份研究报告,计入生命统计价值,认定吸一盒烟的成本2006年为222美元。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研究人员计算推行戒烟政策的成本和收益,认定戒烟项目每花费一美元,州政府可以节省0.86美元至2.52美元。

  另一项研究所获结果显示,美国一盒烟平均售价为5.51美元,而每盒烟后续发生的医疗花费和生产率损失为大约18.05美元。

  研究人员说,计算方法不同所产生的结果各异,但这类研究有利于人们更好地了解吸烟的实际成本,有助消除这种不健康行为。

  尼古拉斯说:“不要混淆早逝成本和医疗成本,早逝成本必须由吸烟者自己承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