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军方高官原是"大忽悠" 虚构系列辉煌经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军方高官原是"大忽悠" 虚构系列辉煌经历

2010年10月29日 10: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西兰一家军事法庭28日公布调查报告称,原新西兰国防技术局局长斯蒂芬·威尔斯给自己虚构了一系列辉煌的个人经历,调查承认军方在雇用和任命威尔斯时过于草率,但这位令新西兰军方蒙羞的“大忽悠”却不太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威尔斯常炫耀杜撰经历

  威尔斯出生于英国,2005年担任国防技术局局长。威尔斯在简历中写到,他曾在英国皇家海军屡立战功,参加过马岛战争,为安德鲁王子驾驶过直升机,参加过冬奥会,拥有剑桥大学博士学位,曾经为英国军情5处效力……威尔斯还多次向同事们谈起自己过往的辉煌历史,获得无数羡慕的目光。

  但当电视台记者对这些经历一一验证时,却发现威尔斯的经历完全是杜撰。在英国冬奥会运动员名单中找不到威尔斯的名字,皇家海军也找不到威尔斯参加马岛战争的记录,威尔斯自称参与设计的“北极星”核导弹导航系统早在半个世纪前就有了。

  主动辞职或不受指控

  个人经历受到质疑后,威尔斯宣布辞职,新西兰军方随即展开调查。调查发现威尔斯的传奇经历几乎完全虚构,但是,这多半是在他被新西兰国防技术局聘用后杜撰的。此外,威尔斯对新西兰军方机密信息的权限有限,也未造成实质性安全威胁,因此他不太可能受到刑事指控。

  在新西兰军方网站上,威尔斯只在简历中提到在英国皇家海军服役,之后效力英国飞机制造公司的经历。军方报告指出,军方当年聘任威尔斯“过于草率”,这令新西兰声誉受损。新西兰国防部长韦恩·马普已下令对威尔斯过去所有的工作经历和背景进行彻底调查,他说,“我绝不希望这样的事再次发生,这令人无法接受。”

  (谢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