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世博让上海受益几十年有助跻身全球金融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报:世博让上海受益几十年有助跻身全球金融中心

2010年10月29日 14: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27日文章】题:上海:世博具有转变效果(作者 帕蒂·沃尔德迈尔)

  在未来的几十年内,2010世博会将对上海和中国(更不用说未来的世博会的举办模式)产生影响。

  上海对地铁系统进行了大量扩建,新修了几条线路,新建了机场航站楼和火车站,并突击美化了城市,大大改善了这座1900万人口城市的生活质量。

  在上海很难找到一个没被动过的角落:每条重要街道都重新铺设过(有时不止一次);每座建筑的外墙都被政府重新粉刷过(经常没有通知房主)。

  从访问人数来看,世博仍是一次巨大的成功:本月16日,上海世博已经超过了1970年大阪世博6400万的访问人数,成为迄今规模最大的一届世博。

  在接近尾声之际,有—天的访问量甚至超过了100万,每个人都将平稳有效的管理归功于相关部门。

  中国互联网上流传的一条评论说,“不去世博会后悔,去了更后悔”。游客们抱怨要排近9个小时的队才能参观一些国家场馆,这些场馆奢华的外表与其内部并不相配,不值得等待这么久。

  世博与奥运不同,在奥运期间中国希望向世界展现自己,而在世博,世界希望为中国献上展览。

  但不管某些场馆有什么缺点,本届世博的口号—“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将在人们对环保问题更多的了解中继续存在下去。

  一些好处更加不易察觉:由于上海政府开展清除吐痰、插队和在公共场合吸烟——这些都是中国各地都有的习惯,但在较发达的城市正越来越多地受到反对—一的运动,来自欠发达地区的游客都上了一次文明举止的“速成班”。

  上海各处成千上万的志愿者都树立了礼貌和友好的榜样,让许多习惯了上海人粗鲁态度的游客感到惊讶。

  上海将在未来几十年受益于大大改进的基础设施,这将有助于实现其到2020年成为全球金融中心的雄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