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情六处负责人公开演讲 否认使用酷刑获情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军情六处负责人公开演讲 否认使用酷刑获情报

2010年10月29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史无前列!英国军情六处“007”首脑公开亮相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英国对外间谍机构军情六处(MI6)现任负责人索沃斯28日在其首次公开演讲时称,军情六处目前的当务之急是打击恐怖主义,另外他对收集情报过程中使用酷刑的行为予以谴责。

  索沃斯当天向英国伦敦编辑协会发表30分钟的全国电视讲话时说:“做我这份工作最让人筋疲力尽的一点,就是每天要阅读各种关于恐怖分子如何密谋残杀英国人的情报。”

  他说,军情六处超过三分之一的资源都是针对反恐而设置,这是该机构首次公开其资源设置的相关细节。

  媒体称,虽然索沃斯的讲话在揭秘方面几乎没什么实质内容,但他的发言却标志着军情六处在进一步对外开放方面的转变。军情六处成立于100年前,但直到1994年才对外承认该机构的存在。

  索沃斯说,他28日做出这番讲话,部分原因是他觉得由于军情六处的机密性,公众关于该机构的讨论缺乏足够的信息。

  不过尽管如此,索沃斯仍然认为需要保持军情六处的机密性并为此辩护。他说,“情报局和安全机构的工作人员必须确保我们的机密不被威胁国家安全的人得到,另外,我们也要保护合作伙伴的机密”。他还强调了与美国共享情报的重要性,并称这“对英国安全的贡献尤其重大”。

  索沃斯还表示军情六处从未通过使用酷刑以获取情报。他说,酷刑在任何情况下都是违法行为,令人发指,军情六处从来就没用过酷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