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发现长期心跳过快或预示早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研究发现长期心跳过快或预示早亡

2010年10月29日 14: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很多情况都可以加速一个人的心跳,例如受到惊吓或者喝了太多咖啡。不过,加拿大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长期心跳过快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甚至早亡的预兆。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麦克马斯特大学医学教授伊瓦·洛恩领导的研究小组对两项国际研究的约3.1万名参与者进行数据分析后发现,心跳速度每分钟超过78次的人死于心脏病发作、中风或者心力衰竭的风险明显较高。

  研究人员说,与心跳速度每分钟低于58次的人相比,心跳速度每分钟超过78次者心脏病发作或者发生其他心血管问题的几率要高出39%,死于这类疾病的风险要高出77%,其整体死亡率高出65%。

  安大略省心脏和中风基金会的研究主管马科·博纳认为,这一发现很重要,它提供了一个易于检测的心血管疾病风险指标。

  博纳说,长期心跳过快为何会导致心血管问题甚至早亡目前还没有定论。有理论认为,长期心跳过快会使心肌疲劳,最终导致心力衰竭。心跳过快还会使血压升高,增加血液中的凝块,从而导致心脏病发作。

  据介绍,缺乏锻炼、抽烟和不健康的饮食——如高脂肪、高盐、低纤维、缺乏水果蔬菜等都会导致心跳过快。对某些人来说,积极治疗和改变生活方式能有效减缓心跳。(记者 林朝晖)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