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在阿富汗联合缴获1吨多毒品 市值2.5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俄在阿富汗联合缴获1吨多毒品 市值2.5亿美元

2010年10月29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俄罗斯等多国缉毒部队28日在阿富汗境内展开近年来首次联合缉毒行动,共缴获逾1吨毒品,并捣毁数处制毒窝点。缴获毒品估计市值为2.5亿美元。

  俄罗斯联邦药品安全监管局负责人维克多.伊万诺夫(Viktor Ivanov)说,俄、美缉毒人员在阿富汗楠格哈尔省展开了上周商讨过的联合突击缉毒行动,共缴获932公斤高纯度的海洛因,156公斤吗啡,以及一些制毒器具。

  这些毒品合起来重约1.088吨,意味着可供吸毒者使用至少2亿次。

  据估计,这批毒品总共市值约为2.5亿美元。

  报道称,缉毒人员还捣毁了4个制毒窝点,其中3处被用来制造海洛因,1处用于研制吗啡。

  报道指出,俄罗斯此前指责阿富汗未能有效禁毒,使得大量毒品流入俄罗斯。俄当局统计显示,2009年度用3万名俄罗斯人死于吸食来自阿富汗的海洛因等毒品。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