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7府洪灾持续 死亡人数升至94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27府洪灾持续 死亡人数升至94人

2010年10月29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0月29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卫生部紧急救治中心29日公布,从10日起的洪涝灾害已导致94人死亡。这一数字比28日的68人陡升了26人。

  该中心称,截至29日已接获29个府在洪涝中有人员因灾死亡的报告。呵叻、那空沙旺、华富里3府遇难人数分别超过10人,其中呵叻府有18人惨遭不幸,那空沙旺12人,华富里11人。

  泰国防灾减灾署当天报告,目前泰国27个府的洪涝灾害仍在继续,11个府的情况正逐步恢复正常。

  据泰国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估计,本轮洪灾已造成至少400万莱农田受损,农业损失约60亿铢;旅游业、制造业、贸易、运输业的损失约180亿铢,这次水灾可能导致泰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萎缩0.4-1%。

  该中心称,仅以国内旅游为例,10月以来的水灾将影响和削减今年最后一季泰国国内民众旅游的增幅。10至11月份是泰国举行各种重要传统宗教仪式的时期,而作为主要举办地的东北部和中部地区目前正遭遇水灾,仅此一项,对今年最后季度国内旅游收入损失将达20亿泰铢左右。

  由于世界经济放缓、泰铢迅速走强导致今年泰国出口大幅放缓。水灾可能让处于疲弱状态的泰国经济“雪上加霜”。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初步评估,水灾将导致泰国今年第四季度泰国经济年同比增长率从原预测的2%降至1.1-1.6%,萎缩0.4-1%,从而导致泰国全年经济增长率从原预测的7%降至6.8-6.9%,下降0.1-0.2%。(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