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官员表示无意重建金兰湾海军基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官员表示无意重建金兰湾海军基地

2010年10月30日 06: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官员29日说,俄罗斯无意重建越南金兰湾海军基地。

  俄塔社援引未透露姓名的俄总统办公厅官员的话说,俄没有关于重建金兰湾基地的军事计划,相关话题也不会成为俄越高层会谈的中心议题。不过他表示,鉴于俄海军近来扩大了与欧盟、北约等伙伴的反海盗合作,俄海军军舰需要能够快速实现后勤补给的基础设施,因此相关话题仍有其现实意义。

  这名官员说,越南方面有意为俄海军军舰提供食品、油料配给及其他物质技术保障方面的服务。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将于30日前往越南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俄罗斯-东盟峰会。

  冷战时期,苏联向越南提供大量财政和军事支持,苏联解体后,俄越军事合作锐减。2003年,俄撤出金兰湾海军基地。近几年,两国军事合作增加。去年,除订购潜艇外,越南还从俄罗斯购买8架俄制苏-30MK2多用途战斗机。(记者魏良磊)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