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部国家31日进入冬时制 时钟将拨慢1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大部国家31日进入冬时制 时钟将拨慢1小时

2010年10月30日 11: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等大部分欧洲国家将于10月31日结束夏时制,进入冬时制。欧洲地区的飞机、火车和轮船等交通工具运行时刻表也将随之发生变动。

  31日凌晨3时,这些欧洲国家的时钟将拨慢1小时,变为凌晨2时。法国标准时间与格林尼治时间的时差将由夏时制的2小时变为1小时,与北京的时差将由6小时变为7小时。

  欧洲大部分国家从1976年开始采用冬时制与夏时制,其初衷是更多地利用阳光以节约能源。1997年,欧盟接连通过三项统一夏时制和冬时制转换时间的规定。根据规定,夏时制从每年3月最后一个周日开始,冬时制于10月最后一个周日开始。

  法国环境与能源控制署公布的数字显示,2009年实行夏时制为法国节电4.4亿千瓦时,相当于80万个家庭的用电总量,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4万吨。(记者尚栩)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