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APEC电子通讯和信息产业部长会议在冲绳开幕

2010年10月30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亚太经合组织(APEC)电子通讯和信息产业部长会议30日上午在日本冲绳县名护市内酒店开幕。会议将信息通讯技术(ICT)定位为“引领经济增长的中心力量”,并讨论了推进宽带网普及、在医疗及教育领域活用高速通讯基础设施的战略。

  21个国家和地区的部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计划在31日通过“冲绳宣言”,高速通讯网的普及目标等内容也会写入其中。

  与日本经济产业省副大臣松下忠洋共同担任会议主席的总务相片山善博在开幕致辞中说:“为克服金融危机后的困难局面,实现经济持续增长,有必要ICT领域比以往进一步拓展合作。”

  会议在确认各国互联网普及情况的同时,还商议了线路宽带化进程,并协商了如何在本地区推广远程医疗系统、电子教科书等使用ICT的先进领域。通过网络共享软件和数据库的“云计算”技术的推行策略也是一大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