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解读:巴西首任女总统"铁娘子"罗塞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人物解读:巴西首任女总统"铁娘子"罗塞夫(图)

2010年11月01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巴西10月31日诞生该国首位女总统,当天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宣布,根据已统计完的95%的选票,劳工党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在第二轮投票中胜出,当选总统。

  罗塞夫常被戏称为巴西的“铁娘子”。可见,她的强项是坚定、毅力,而不是温柔、娇弱。

  罗塞夫今年62岁,青年时期曾参加反抗军事政权统治的游击队,后来成为公务员。

  前任提拔

  从昔日的游击队员到今天的总统,评论人士称,罗塞夫的仕途发展,很大程度要归功于前任卢拉的大力提拔。

  在竞选过程中,卢拉和罗塞夫紧密合作。其中的主要战略是,将巴西近年来的经济腾飞归功于卢拉和罗塞夫。

  罗塞夫曾经在卢拉政府中担任能源部长、内阁总管,密切参与各项政策的制定。

  卢拉连续两届出任巴西总统之后,亲自挑选罗塞夫作为“继承人”,并给予她全力支持,凸现出他对罗塞夫的信任。

  罗塞夫在政府中迅速攀升的机会出现在2005年。当时,执政的工人党内爆出资金丑闻,迫使几名要员辞职。

  罗塞夫入阁后,迅速成为卢拉眼中的“红人”,自从2007年以来,卢拉将罗塞夫称作巴西“经济加速增长计划之母”。

  软化形象

  罗塞夫以直言、坦率著称,曾被评论文章指责“缺乏女性魅力”。她本人后作了一些尝试,软化形象。比如说,改带隐形眼镜、做整容手术、改变发型等。

  罗塞夫1947年12月出生于巴西西南一个省份,父亲是匈牙利移民,母亲是巴西人。

  因为参与推翻军事独裁地下组织的活动,罗塞夫在1970年1月被捕,入狱6年。服刑期间,曾经受拷打,1972年底获释。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