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注"世博奶奶":世界与中国交流的象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关注"世博奶奶":世界与中国交流的象征(图)

2010年11月01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田外美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爱知县濑户市主妇山田外美代自上海世博会5月1日开幕以来坚持每天入园,创造了“184日全勤”的纪录。山田连日来接受中国媒体采访,被昵称为“世博奶奶”,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的演讲中也被提及。

  报道指出,山田在2005年爱知世博会期间就坚持每天入园参观,之后她决定去上海,“想要看看上海世博是如何继承爱知世博的环保理念”。此后山田存了约1000万日元(约合83万人民币),于去年11月在世博园附近租了公寓,和刚刚退休的丈夫及长子搬到了上海居住。

  老太太在世博会开幕前就开始到园区熟悉场馆。“摩洛哥场馆的外墙拆掉后就变成泥土,用了环保材料……”,只要一聊起世博她就滔滔不绝。中国媒体也多次报道,使她知名度大增,在世博园经常被要求合影,每次山田都以笑脸相迎。

  6月时,山田曾因疲劳高烧接近40度,非常在意“全勤”的山田仍和丈夫等乘出租车抵达园区,并在园内停留20多分钟。老太太感激地说:“能坚持到今天也是因为有家人的支持。”

  山田说:“世博是不分国籍,可以让全世界人们交流的场所。”温家宝在31日高峰论坛发表演讲时提及山田老太太,称她是各国朋友和中国人民走到一起的象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