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包裹"险酿血腥惨剧 分析称沙特卧底立大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炸弹包裹"险酿血腥惨剧 分析称沙特卧底立大功

2010年11月01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经沙特情报人员的通报,从也门寄往美国芝加哥犹太教会的两份带有爆炸物的包裹,29日在迪拜和英国被拦截。分析人士称,沙特阿拉伯情报人员已经渗透进也门基地组织外围,有能力截获炸弹包裹的情报并及时通报美国。

  在利雅得的西方外交官表示,自外国专家在2003到2006年协助沙特粉碎基地组织以石油设施、大使馆和外国人住宅区为目标的恐怖袭击阴谋之后,沙特和西方国家的情报机构就不断加强合作。

  沙特的著名记者贾姆尔说:“合作是不间断的事,新的情况是沙特的情报部门已经渗透进在也门的基地组织组织。”仅仅两个星期前,法国表示接到来自沙特的警告,称基地组织正把目标对准欧洲。

  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致电沙特国王阿卜杜拉,讨论基地组织送出炸弹包裹的阴谋。与美国一样,沙特是另一个希望看到也门铲除基地组织势力的国家。基地组织在也门的分支表示,要推翻沙特目前的执政者,并且曾在去年企图暗杀沙特的反恐负责人穆罕默德王子。

  穆罕默德王子是2003年以来首位遇袭的王族成员。虽然逃过一劫,但分析家和外交官表示,那次的袭击对沙特政府和他们的情报机构而言可说是当头棒喝。

  此外,沙特是也门主要的阿拉伯盟友,并且一直资助也门政府。沙特积极援助也门的一大原因是,因为两国之间有着长达1500公里的边界。

  分析人士估计,沙特给予也门在安保方面的援助远远超过美国,一年可能达到3亿美元。更重要的是,沙特在过去数十年已经通过发放现金或者是资助基础建设工程与也门的部落建立起良好关系。两者之间的联系与交情,现在正好派上用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