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默拉皮火山今日再次喷发 此前喷发已致38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默拉皮火山今日再次喷发 此前喷发已致38死

2010年11月01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印度尼西亚默拉皮火山当地时间11月1日再次大规模喷发,大量火山灰和烟尘冲上数千英尺的高空。目前还没有这波新的喷发造成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报道,默拉皮火山作为世界上最为活跃的火山之一,自当地时间10月26日以来,已经喷发了数次。26日当天就在半小时时间内先后喷发了三次。当地时间10月30日,默拉皮火山再次大规模喷发,火山灰飘至30公里外。31日,火山喷发仍在继续。法新社数据显示,目前这几次喷发已经造成38人死亡,死者中多数是遭喷洒出的灼热的火山物质烫伤不治。还有多人严重灼伤,或感到呼吸困难。

  报道称,监控火山活动情况的人员说,当地时间11月1日,默拉皮火山再次喷发出烟尘和火山灰,冲上了6千米的半空。

  由于默拉皮火山日渐活跃,村民到现在已经基本都撤离了附近区域。

  专家警告说,印度尼西亚近期的降雨可能会使火山的熔岩穹丘内聚集大量水蒸气,形成压力,从而再次引发火山爆发,规模可能更大。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