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菅直人内阁支持率首次低于不支持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显示菅直人内阁支持率首次低于不支持率

2010年11月01日 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经济新闻》11月1日发表民调结果称,日本首相菅直人内阁支持率比9月的调查下滑31个百分点,暴跌至40%,不支持率增加24个百分点,达48%,支持率首次低于不支持率。

  据报道,这项由《日本经济新闻》和东京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民调指出,菅直人在民主党党魁选举击败前干事长小泽一郎成功连任后,上次民调的内阁支持率创下71%的最高纪录,但才1个多月,支持率就跌至只剩40%。

  民调指出,受访者不支持内阁的最大理由依次是:没有领导能力,政府和党的运作方式不佳,以及缺乏国际观。

  肯定菅直人施政的只有32%,否定的占52%。负面评价的理由,主要是不满菅直人内阁处理外交安保问题的方式。

  民调分析指出,菅内阁支持率的大跌原因,包括执政党对于传唤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前往国会备询政治资金丑闻一事处理不力等。

  调查显示,日本外相前原诚司跃居为最受日本民众期待的政治家。19%的受访者期待前原发挥影响力,大幅领先退居第4名的菅直人,菅直人只获得8%。

  民调指出,执政党民主党的支持率由9月调查的46%跌至37%,最大在野党自民党的支持率则由23%增至26%。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