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选民"失去热情" 奥巴马四处拉票欲扭转局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选民"失去热情" 奥巴马四处拉票欲扭转局面

2010年11月01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如果共和党在周二选举中占上风,他要推展的政治计划可能遭遇更大阻挠。

  奥巴马前两天马不停蹄在四个州为民主党候选人拉票,他呼吁民主党支持者踊跃出来投票。民意调查显示,他所属的民主党很可能会失去众议院的控制权,在参议院的大多数优势也会减少。

  奥巴马在第一站费城的演讲时告诉情绪激昂的支持者,“除非你们每个人都出席投票,你们的朋友也要出席,也要你们的家人出席,要不然我们就会达不到目标,而我们这么些年来的努力可能就会前功尽废。”

  奥巴马随后来到自己的家乡芝加哥时,民主党职员估计出席竞选大会的群众多达3万人。他们高举着标语牌:“周二去投票”、“使美国前进”。奥巴马在大会上说:“我们有许多工作要做,不只要使国家前进,还要确保我们已取得的进展继续下去。”

  奥巴马和他的民主党人面对的选民不满,包括衰退的经济和持续的高失业率。共和党是以攻击奥巴马的政策占优势,包括他展开的医疗改革政策和巨额的经济刺激计划。他们宣称这些政策都做过头了。假使民主党真的失去众议院的多数票,将会阻慢奥巴马需要通过国会才能推展的政策。

  共和党人贝纳说,奥巴马的政策不能解决美国面对的经济难题。贝纳很可能会是众议院的新议长。他说:“这些难题不是从奥巴马总统上任时开始,但是他所推行的政策,却使得情况变得更恶劣。”

  奥巴马现在展开的工作是要扭转选民“失去热情”的局面,调查显示共和党人会比民主党人更有热情去投票。

  另一问题是自由派人士的投诉,这些自由派曾在2008年的选举里,协助奥巴马取得巨大的胜利。他们认为奥巴马对于他们支持的政策做得不够,比如结束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关闭关塔那摩监牢和改革移民制度等。

  奥巴马在费城演讲时说:“我们是处于一个困难的选举形势里,这个选举不只是设立未来两年的政治舞台,而是为未来10年甚至未来20年设立的舞台。”

  奥巴马自己要面对的是2012年的总统选举,昨天他在克里夫兰州和俄亥俄州助选后,就结束了这次的中期选举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